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怀孕记 - 吐啊吐啊的就习惯了

都说基因决定一切,一怀孕我就致电老妈,为将来的妊娠反应做好心理建设。

老妈说,别担心,我生你哥也就是吐了一个月而已,大概七八周左右开始吧。

果不其然,从第七周开始,每每敌人还在厨房挥刀弄菜,我这厢就闻风而吐了。吃一顿,需得吐两次,不到口吐白沫,誓不罢休。最怕吃巧克力雪糕,反刍的奶油味堪比毒气,越吐越恶心,越恶心越吐。一天吐五次,乃是常事。

好在医生献一妙方,每晚吃半片安眠药unisom加12.5mg的B6,隔日便赛神仙了。所谓神仙状态,也就是恶心归恶心,我~想~吐~但~是~吐~不~出~来~~

终于熬到第十二周,我的基因告诉我,新生活就要开始了,遂戒药。谁知第二日又吐得天昏地暗。百般艰辛中,我拾掇最后的神识,巍巍颤颤的打给老妈,正欲谴责她遗传不力。

老妈却在那边厢娓娓道来,仔细想想,我当年是有一个月吐得起不来床,后来陆陆续续又吐了一个月的。

我$^%*%$#%$#%^$@%&>M<……



(注:我的呕吐生涯结束于第十六周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