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, 2010

成长记 —— 四个新佣人

自打1月4日来到这个世界,静姝就请了四个新佣人:爸爸,妈妈,外公,和外婆。一转眼,她已经和新佣人们生活了两个月了!

静姝最喜欢的佣人是外婆。静姝心情不爽的时候,会啼哭不止,同时肚皮向前,大头向后,弯成一张半圆形的弓,谁也掰不直她。这时就需要外婆出手。

外婆一手托着静姝的屁屁,一手托着头,让她紧紧贴着自己立在胸前,然后绕着门厅客厅餐厅厨房,不停的走。一边走还得一边念咒,静姝是个乖宝宝,白天好好吃,晚上好好睡,静姝是个乖宝宝,白天好好吃……这样,静姝才会慢慢安静下来。

不过,抱静姝最多的佣人是外公。外公自诩体力最好,常常抱着静姝看电视,或者上网,一抱就是一个多钟头。爸爸和妈妈想要替一把手,外公还常常不让,说你们抱不动的。外公这个佣人,不太安分,有时有提薪的幻想。他说,静姝啊,外公现在天天抱你,等你长大了,给外公买个奔驰开开。静姝要不继续呼呼大睡,要不斜眼看看外公,那神情,分明在说,您一定是想多了。

妈妈,在静姝眼里,就是一奶瓶。她饿的时候,妈妈一抱,就不哭了。马上张大个嘴,冲妈妈扑过去,恶狠狠的一口咬住,死活不松口。不饿的时候,静姝完全当妈妈陌路。有次,妈妈自忖,我辛苦产奶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。于是,妈妈乐颠乐颠地,跑去跟正美在外婆怀里的静姝自我介绍,静姝啊,我是妈妈。不料,静姝斜觑了妈妈一眼,立马两眼一闭,嘴角向下,哇的一声大哭起来……

爸爸是专管换尿布的佣人。每当外公外婆妈妈对于静姝是否已经排泄有所疑问的时候,爸爸就出现了。他把头埋在静姝尿布下,使劲闻啊闻啊,然后说,嗯,拉了。接着就冲上楼,执行他一日十次以上的换尿布任务。这活真不是人干的。爸爸说,他现在在公司食堂吃饭,也不时闻到静姝大便的味道,以之佐饭。

每个佣人,对静姝都有各自不同的敬称。外婆叫她姝姝,妹妹,王静姝。外公叫她囡厄囡,王静姝。妈妈叫她静姝啊,小胖子,大象腿,小宝。爸爸叫她大眼妹,臭丫头,小宝。

而静姝呢,对每个佣人都不屑一顾,从不直接招呼。静姝只要哇阿一声,外婆就会放下刮了一半的锅底,外公就会关掉十个窗口的金融新闻,妈妈就会扔掉左手的饼干和右手的牛肉干,爸爸就会掐断和北京上海香港硅谷芝加哥的多方八卦会谈,马上涌到她的跟前。

静姝呀,你有没有听说有句黑话:出来混,总是要还的。你啊,就等着瞧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