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
怀孕记 - 宝宝爱妈妈

我的老公,据他自己说,是一个心思细腻,善解人意,充满爱心的人。

自从知道有了娃,他就开始对宝宝进行催眠式的胎教。时不时充满爱意的看着我的肚皮,口中念念有词,“宝宝爱爸爸,妈妈是个王八蛋。宝宝爱爸爸,妈妈是个大混蛋。”

鉴于大混蛋和宝宝暂时是合体金刚,老公只好每日里炒菜做饭,刷锅洗碗,洗衣吸地,扫树叶倒垃圾。伺候穿袜穿鞋,上楼下楼,早晚接送,风雨无阻。

因为用脑不会影响肚中宝宝,我则被分派了所有的脑力劳动:包括研究所有婴儿用品,读review分析优劣,阅读怀孕育儿书籍,等等等等。本着教化大众的善心,我偶尔传授老公一点学习心得。不料,老公是个道学大家,善于从一生二,生三,及至万物。我的悲惨生涯也就这样开始了。

我说,书上不建议吃生的alfalfa sprout(一种类似豆芽的菜,常常夹在汉堡里。因为是生的,根部细菌较多)。结果,老公自动推算出吃豆芽不好。从此,黄豆芽,绿豆芽,生豆芽,熟豆芽,都与我断了缘。

我说,吃芹菜可以解孕妇便秘。结果,老公每次去costo,都买整整一袋四大捆芹菜。一周的菜单,通常是这样的,周一清炒芹菜丁,周二牛肉丝炒芹菜丝,周三呛芹菜,周四芹菜丁炒芹菜丝,周五芹菜叶炖芹菜根。我一上桌,老公便殷勤地招呼,“来,吃芹菜,吃芹菜”。

我说,孕妇不能多吃海鲜河鲜,一周最多可吃12 oz的一类海鲜,或者6 oz的二类海鲜和河鲜。哦对,产地还必须是北美的。结果,老公经过一番排列组合建模DP,得出以下结论,所有中国出产的食品,都有害孕妇健康。从此,我只能与我的瓜子,我的豆腐干,我的山核桃,和我的香菇干,在大华的食品架上,泪眼相望,无语凝噎。所幸,我的最爱牛肉干,竟然产于加州。若我日日沐浴更衣,跪求上帝真主以及佛祖的庇护,老公也会大发善心,偶尔赐我一包牛肉干。

我说,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吃动物肝脏,瘦肉,以及深色绿叶菜进行食疗。从此,老公除了每日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把180 mg铁片吞下肚,又多了若干新任务。邻居们很郁闷的发现,附近的QFC,菠菜架常常是空的。因为老公每次路过,都要买断,每顿两捆两捆的炒着吃。Whole Foods的鸡肝饭们,也是大不爽。因为老公买完三磅,就所剩无几了。回家卤好,时而整块吃,时而切片吃,时而捣酱吃,时而夹饼吃。晚餐吃不完,第二天还要我带去上班当零食吃。

总而言之,为着宝宝的缘故,我是吃尽了世上所有的苦。

那天,老公又在一边洗碗,一边兴高采烈的唱着,“啦啦啦,宝宝爱爸爸,妈妈是混蛋,啦啦啦,宝宝爱爸爸……”。

而我,坐在沙发上,愁眉苦脸的看着牛肉干的空包装袋,嚼着卤鸡肝,不胜凄凉。于是开始反击,“宝宝爱妈妈,爸爸是个王八蛋!”话音刚落,腹中宝宝开始发威,一阵拳打脚踢。让她的妈妈倒在沙发上,再也说不出话来……

4 comments:

  1. 恭喜啊,你现在可以天天说“宝宝爱妈妈,爸爸是个王八蛋”,不怕踢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ying太贤惠了。羡慕ing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半夜看到这里,我突然觉得好饿。
    我也好想吃芹菜,菠菜,卤鸡肝这样的苦啊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