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成长记—全家一起看樱花

3月13日,天气貌似晴朗,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起带着静姝去华大quad看樱花。

不料到华大一下车,才发现外面寒风呼啸。爸爸连忙把在car seat里的静姝包得严严实实的,让她在里面,不透风,也不透光。

静姝的爸爸妈妈是看樱花大户,从前在东岸,几乎每年去DC看樱花,来了西雅图,又年年去华大看樱花。外公外婆却是第一次看。话说樱花那是一如既往的好看,外公外婆一边看一边啧啧称赞,妈妈举着相机东咔嚓一张西咔嚓一张,爸爸推着静姝静姝在框里静悄悄的不说话。

终于,无情的寒风把大家对樱花的爱慕之心全部吹得稀里哗啦。赶紧收拾包裹走人。车开起来以后,忽然想起来,说是来看樱花,静姝同学她一眼都没有看到。所有的相片,不是爸爸加框,就是外公外婆加框,压根没静姝什么事。

仔细想想,静姝还是做了一些事的。看花的间中,静姝在quad旁边的一间教室,换了很大一个尿包。

静姝的妈妈爱吃,每每以食物记事。如果有人问起若干年前登记结婚的情形,她会说,嗯,一切很顺利,出来之后我们在门口小饭馆大吃了一顿庆祝,其中一道芋头煲甚是美味。静姝的爸爸嗅觉灵敏,每每以气味记事。走在马路上,他会忽然感慨,这味道很像多少年前的夏市,该时我们如何如何。

静姝呢,静姝爱拉,她或许会以大便记事。等到静姝会说话,她会告诉你,当年我还小的时候,跟全家一起去看樱花。在某某教室拉了一大泡,甚是淋漓尽致。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