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11

静宝怕毛毛虫

静宝怕毛毛虫

静宝她们班养了三条毛毛虫,要让小朋友们观察毛毛虫是怎么变蝴蝶的。毛毛虫刚来的那天,老师跟妈妈告状,说静宝一看见毛毛就哇一声哭了,但是其他小朋友都好好的。静宝啊,妈妈小时候可喜欢玩毛毛虫了,为啥你这么胆小呢?爸爸在一旁默默擦汗。

独自做手术

静宝5月24日去Seattle Children's Hospital装ear tubes。手术很小,但是不让旁观。所以静宝独自跟医生和护士呆了大概半个小时,其中绝大部分时间还都是昏迷的。护士推出来的时候,静宝自己乖乖的屁屁朝天趴在手术推床上,象条结了茧的毛毛虫一样,一动也不动。但是一见到爸爸妈妈,毛毛虫马上变色,哭得个地动山摇,每一声都非常凄厉,足足哭够10分钟。静宝以前从来不这样哭,看来是真委屈了。

妈妈bye-bye

做手术前的一个礼拜,静宝天天生病,每天都有新的症状:发烧五天,出疹子两天,中耳炎七天,呕吐很多次,拉肚子一个礼拜多,肿桃子眼泡两天,还兼流鼻涕咳嗽。爸爸妈妈只好每天轮着请假在家看她。有一天,妈妈要推静宝出去玩。静宝已经能听懂人话了。妈妈就走到门口,指着推车,问静宝,宝宝啊,妈妈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静宝瞪着大眼看着妈妈,伸出大胖手,使劲的招手,嘴里还说,bye-bye-。原来她以为妈妈又要去上班了⋯⋯

宝宝怕怕

静宝小的时候很勇敢,什么都不怕。她喜欢的游戏之一,是跟着机器人吸尘器,满屋子爬。忽然有一天,静宝就变了。机器人一发动,静宝就吓得嗷嗷叫,使劲拽着妈妈,一直要等机器人关了,才变正常宝。静宝还怕门铃,一响起来,她就四处躲。现在,静宝连手机铃声也怕,昨天爸爸给妈妈打电话,宝宝吓地啊啊喊,巴住妈妈的裤腿,努力往妈妈身上爬。直到电话接通了,才放松下来,原来是爸爸呀,然后对着电话,咿呀咿呀的说起话来。

妈,阿妈

装了ear tubes之后,静宝变得非常会说话,一天到晚咿呀咿呀的没完。一个有点奇怪的举动是,她常常在吃饭的当中,指着餐盘不停的喊,妈,阿妈,妈,阿妈。爸爸妈妈开始还不明白,傻宝你管餐盘也叫妈啊。然后妈妈忽然想起来,老师教过静宝说more,也就是还要的意思。妈妈就问静宝,宝宝,你是要more吗?静宝兴奋的点头,妈,阿妈!原来宝宝是在说more不是妈。宝宝她心说,妈妈呀,跟你说话也太费劲了。

奶!奶!

静宝前两天禁奶,没办法,因为一吃就拉,再吃还拉。妈妈以前教过宝宝一个要奶的手势,就是用右手做挤奶状。宝宝想吃奶啊,于是时不时就在妈妈面前用手表示表示,妈妈都装每看见。今天终于解禁了。妈妈指着桌上的奶,问静宝,要喝奶吗?宝宝十分兴奋,一边用右手狂挤奶,一边喊着ni-ai!ni-ai!哇,宝宝,你现在已经会说好多话了:爸爸,妈妈,a-o-,more,还有,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